2007/03/27

大膽羊之往後坐 my bold son

昨晚騎腳踏車載小羊從舅媽家回家時,小羊是往後坐的,當然,他是坐後面的安全座椅上。這樣的坐法已超過一年前就開始,只是中間空了很久,因為他後來膩了又改回坐在前座而已。至於為何又改回坐後座?因為他長太大了,前坐變得非常難坐,膝蓋會卡到龍頭。

若你曾有往後坐的經驗的話就會知道,往後坐會非常沒安全感,一來會感覺到隨時不知道會倒向哪一邊,二來你看不到前面會擔心,三來你看到後面的車直衝自己而來。總之,我小時候也曾這樣坐過,那時敢於這樣坐的沒幾個,我卻也只是拿來嘗試而已。誰知,一年多前就想著說,小肯滿一歲了,好想載著他到處走,所以買了後座,都還沒載到小肯,小羊看了就想坐後面。當時是每次都要坐後座的,過了一小陣子,我就讓他試試往後坐,誰知道當時他就上癮,絲毫沒有害怕抗拒的意思,著實讓我佩服不已。

上星期還在集圓圈圈時,他都給媽媽載,從星期日、昨日都又改由我載,看來這小子是很勢利的。他這愛往後坐的現象我也很好奇,昨晚就問他這樣坐有什麼感覺,他說,我喜歡看後面的車子。真服了他。我就問了前面另二個我覺得令人害怕的東西,他說,不會啊,我覺得很安全。看來,他真的可以叫陳大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