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桑椹 mulberry

我的老丈人從民雄帶來幾段我很愛吃的桑椹枝到台北住處前以接枝法幫原生種改良。這改良後的桑椹就如南部的母種一樣生的桑椹比原來的大,不過沒母種好吃,但是也比接枝前好吃多了。

後來小羊漸漸大了,帶他去舅媽家時,每回順便摘桑椹給他吃時,他都會吃光光,也很愛伸出小手去採。沒幾天吃光光,採了綠綠的給他吃,他竟然也照吃不誤。從此每回去舅媽家只要有桑椹都會採給他吃。

後來季節的關係,有好一陣子他沒在吃。等小肯給舅媽帶時,每回小羊跟著媽媽去都沒空出門玩,因此可以說是有一大段時間沒吃桑椹。但是小肯卻已經吃了好長時間的桑椹。前天老婆帶回來一些桑椹,小羊竟然都不太愛吃。也許,長大後吃過太多好吃的東西,桑椹就變得沒什麼吸引力,總覺得他的喜好變化不小。後來在舅媽家試著帶他去採,他也沒意願。真的是長大了也說不定。

那棵桑椹樹可能因為接枝的關係,一年到頭生桑椹可能有一半的時間,所以我猜小肯還會再吃到很大吧,因為就生活在那邊,沒事去採來吃是很正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