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醫院遊記 - hospital amusement

時間大約是小羊快滿四歲的時候,時序慢慢進入冬季,此時的台北多雲時陰偶陣雨。

迎接小羊五歲的卻是不停的發燒,初時以為是感冒,吃藥控制了,隔沒多久又復發,害得小肯與媽媽也三不五時就陪著生病。年底時就時不時發燒持續了幾天,隔年三天連假也因而沒辦法到處趴趴走只能待在家裡,或許也因為這陣子常發燒就沒多在意。放完假老婆受不了這狀況就帶小羊換了家醫院看,無效,隔天請了一天假帶去台大,又等了一天回診看報告,醫生判定必須住院,讓他到公館分院去。當天傍晚我接到電話後,急急請了隔天的假,早早下班趕去公館,外面下著小小雨,心情卻是非常糟。上一次來公館記得正是四年前我的岳母大人出院那時候。

去本院補辦好手續,原本老婆說要在晚上照顧小羊,要我明天再來接手讓她上班,我想想這樣怎麼對,這會讓兩個大人疲於奔命,另外,說真的這樣我怎麼睡得著。其實這時候的小羊跟沒事人一樣,精神好的很,也正是這現象,讓我沒什麼擔憂。帶他到處逛,告訴他以前外婆也住這邊的六樓,告訴了他一段當時的故事,這以後有空我想起來再寫。後來在病房隔壁的兒童遊戲室玩。

當時我有帶電腦與一些他愛看的 DVD 去台大看,小羊可以說是在病床上最快樂的病患。看累了就去隔壁玩,後來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小女生永遠是我的最愛,因此我就讓小羊在那邊玩,公館還可以免費上網,我就順便上我的網。說真的,若不是在醫院中,我自己都感覺不到小羊生病的氣氛。

那幾天陪小羊最常去的除了遊戲室外,還有一樓的便利商店,還有一樓的水池。天氣冷又濕不敢讓他到外面,愛動的他就在水池週邊爬上爬下,是個快樂的小孩。在前往便利商店時會經過 X 光室,就跟他說點 X 光的用途,也會看到很多不太能走路的老人家坐在輪椅上。我猜小羊應該也能感受到老病的不便吧。尤其他鄰床那個哥哥,因為一直吊點滴,加上三不五時就哭著要回家,小羊說有多乖就有多乖,除了不太好睡外,真的是超級乖的一段快樂時光。

昨晚說起住院的經驗,他最記得的就是那個小女生,他說,可惜現在都看不到了。猶記得出院時,為了等媽媽的車,我帶他到基隆路去,當他看到 101 時,他驚嘆著說,哇!好高。在我們家看 101 其實小小的。所以當說起公館時,他會說還有很高的 101 大樓。或許,這就是小羊心中美好的公館一遊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