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有雅晴姐姐真好之無奈篇 Have no choice

下午,小羊又說要去做麵包汁,當時我在洗碗一看到那架勢我就先說,小羊,爸爸在洗碗,你要做什麼的話記得叫媽媽幫忙。當時他正打開儲藏櫃的門在拿果汁機。

後來,小羊就只叫我幫他組裝,幫他插電,這我做得到就順手做了,後來還叫我裝水什麼的,我就說,你看我的手,這樣沒辦法幫你裝水,你叫媽媽吧。就這樣,一家三口就陷進麵包果汁裡了。當小羊打好麵包汁說要一人一杯時,雅晴在外面大聲說我不用,我在廚房聽了微微的笑著,心裡想著:嘿嘿,讓妳見識到了吧。誰知.....

那天紛爭是怎麼來的?小羊很高興的把五杯擺好,在他去拿他的餐桌椅時,我這個爸爸雞婆地要幫他擺那張平常放書房的小椅子,這不符合他的心意就讓他不高興。唉,我怎麼知道呢,有一次的講故事時間裡,他是這麼告訴我的呀,我說過我們家四個一起吃剛剛好,若多一個人就坐不下了,當時他是說可以坐那張小椅子的。看來是我誤會了。

就這樣,他開始心情極速下降,我坐下來跟小肯一人一張比鄰而坐配合他,結果他就要我坐
在媽媽旁邊,小肯坐最裡面(通常他都坐那沒錯),而要雅晴坐我剛的位子。這樣也能讓他生氣,因為他說,人家這是某某某的杯子。原來,他心目中每個人該用的杯子是早分配好的。兩個愛心杯是給媽媽跟雅晴的。

加上小肯後來等不及下去玩,搞得小羊一直哭,我跟老婆也不打算每次都如他願去強迫小肯乖乖坐好,就這樣,雅晴就很無奈的冷眼旁觀這齣鬧戲。我在想,雅晴心裡會不會想著說,早知道就不來了。

事件的尾章是老婆陪小羊進去睡,非常意外的,不到五分鐘老婆就出來了,其實這也不算意外,只是實在是敗給他了。原來小羊想睡心情容易變差。這下子雅晴不止見識到了小羊,搞到最後,這一次竟然沒人喝到一滴他精心製作的麵包汁,連他也沒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