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小羊的秘密 - 好廚師篇 A good cooker

昨晚從舅媽家回來時,小羊一直拿著媽媽買的高纖土司,原本我很單純的認為他很喜歡而已,沒想到他早就有了一個偉大的計畫。

一回到家,他就問說,爸爸廚房的燈是這顆嗎?我說,等一下。他就說,廚房好暗,快來幫我。好吧,我看他的位置不太妙,好像有什麼陰謀在進行著。後來他果然說要拿果汁機出來用,我說,你要做什麼?他說,爸爸我跟你說個秘密,還要求我把耳朵靠近他才要說,他說,我等一下會煮很好吃的麵包汁。嗯,拭目以待。其實我不太想讓他用果汁機,不過,到目前為止好像每次跟小羊的戰爭都是他贏,是有點太寵他了。

後來因為我不想讓他用,而媽媽也出來了,就讓他跟著媽媽一起搞他的麵包湯吧。後來小肯聽到三不五時傳來的怪異聲響,就跑進去,而媽媽此時正在跟教務主任聊大學入學的事,沒什麼空理他們兩個,我只好進去搞定小肯,順便幫小羊控制果汁機,原來媽媽沒空,有按但是並沒有真的讓果汁機作用。小羊看我一下子就搞定之後還教媽媽說,媽媽要按中間這個鈕啦。嗯,乖小孩。

小羊看弄好了他的麵包汁之後就要我找四個杯子,我知道他要一人一杯,唉,原本我想趕快喝一喝,此時小肯在一旁作亂,我只好很快把四個杯子放到餐桌之後去照顧小肯,卻見小羊去拖小孩用餐桌椅出來,小肯卻不依也想坐。好不容易找到空檔,我當著小羊的面喝完那杯,還告訴小羊說,很好喝。哦,拜託,他那麼辛苦弄的當然好喝。小羊也有模有樣的喝了一口,卻看他不專心玩起那餐桌椅來,後來又拉去沙發那邊。混亂當中,我發現他的杯子空了,就說,小羊你喝完了?好喝嗎?下一瞬間我就發現媽媽那杯竟然變兩倍高,我就說,小孩你太奸詐了,自己不喝就倒進媽媽的杯子。這小子也知道這樣的麵包汁不能喝。結果這一晚小羊的麵包汁就只有我白痴地將它喝完,搞不好小羊就只喝那麼一小口而已吧。

小羊,拜託你下次要煮東西時,別再讓老爸當白老鼠,我還想多吃幾年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