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唉呀,好痛 fall from bed

說到我這兩個兒子,實在有夠可憐的,尤其是小肯。

小肯不知道怎麼地,常常撞到東西。話說小羊很愛鑽洞,照理說應該比較容易撞到,可是小羊卻是一個很小心的人,他鑽來鑽去的就是不會撞到,而小肯就在像桌、椅等旁邊爬著爬著也常撞到,像前不久他右臉頰才黑青(瘀血)一塊至今還沒完全消除呢。

話說,小羊很愛把棉被拿來當帳蓬,或者稱之為蓋房子。有一次我才講了一個老巫婆的家,她的家就很特別,當時我就拿棉被蓋的房子來比喻,結果他現在也會說他要坐掃把飛出去。棉被蓋房子是怎麼蓋的我說明一下,就是把枕頭弄成ㄇ字型,一塊靠牆,這樣就可以當很堅固的支架,再把棉被舖在上面。通常,這樣的房子他們可以從一頭鑽進去,從另一頭鑽出來,此時對他們來說是山洞。小羊小肯就常常拿來把自己當火車過山洞。

小肯前天(星期日)晚上在床上學著哥哥玩鑽洞洞,後來小羊跑到客廳,我看小肯又想鑽,就先鑽進去,誰知遲遲等不到小肯,卻突然聽到碰一聲,他又掉到床下去了。可憐的爸爸這樣就又被媽媽念說都沒照顧好。小肯從床上掉下去的記錄我知道的就有三次,這是最近的一次。前一次我猜他是踩到空才掉下去的,因為我並不在現場,但是有聽到碰一聲很大聲,就看到他趴在地上哭,幸好這地是木頭地板。第一次掉下去我已經忘了,那時他還很小,剛會爬。

至於小羊,這我的印象很深,小羊抓著窗簾不會施力,結果就類似泰山那樣身體轉了一下,就掉下床去了。小的時候,當然啦現在他也是很小,我說的是一歲以前,他常常是在我身上睡的,前面提過。有一次小羊睡著睡著,就從我身上掉下去了,不過這次我有抓到,那次嚇死我了。第一次掉下床印象是非常深刻的,我也就擺在最後說明。跟剛剛有被我抓到的情形很類似,那次算第二次而這次我睡太熟了,真的是熟到他怎麼掉下去的我不知道,只是聽到哭聲才醒來,結果非常緊張的把他抱起來檢查一翻,看來看去完全沒有任何痕跡。這事我一直沒敢說,直到小羊滿周歲了我才告訴老婆,過了這麼大半年老婆還是沒原諒我罵我一頓。

其實也就因為第一次,所以第二次掉下去其實我沒睡著,這也才在他剛滑下去我就知道了。從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我還是常常死性不改地把小羊放身上睡,不過我會在我快睡著前把他放到安全位置。

至於小肯怎麼沒從我身上掉下去呢?其實是因為他跟小羊就不一樣,他不趴在我身上睡。也許他有先見之明,也許他已經有學到來自哥哥的教訓了。若是後者,就不知道他怎麼跟小羊溝通的了。只是小肯從床上掉下去的經驗比較多次,因為他是比較粗心大意型的小孩。每次他都會讓我覺得他會掉下去,這說的不止是在床上,在沙發、在餐桌椅,他又老愛爬高,總次數來說是比小羊常從高處掉下去的,可憐的小孩。

話再說回小羊。小羊前不久有一次媽媽去帶他,他會叫人家不要「上去」,就在樓梯等即可。那次不知道怎麼了,他竟然在下樓梯時整個人可以說是「直直的」往前倒下去,而他的大頭就碰到地板,搞得額頭黑青一塊。像這樣走著走著跌倒的經驗,小羊還不止一次,照理說小羊也是非常小心的人,我在猜,可能是他看到媽媽太高興了,一時忘了該跨出步伐造成腳忘了動身體依慣性往前倒吧。或許,小羊愛流口水也是因為做事太專心造成忘了嘴巴閉上所以就流口水了。別笑,這是真的有可能的,因為我還記得我到了很大了,有時太專心就流口水出來了,譬如看書看著看著書竟然濕濕的也不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