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ending and then starting

底下這段其實是小羊跟媽媽的一段相處記錄,本人做為旁觀者可以說是忘了它的存在,經老婆提醒予以記錄。

前不久小羊又跟媽媽要奶嘴,此時老婆想要找個好一點的藉口,不要老是說已經丟掉了,或許老婆的想法是「丟掉」可以如小羊說的再買一個就好,因此老婆就說,小羊,你長大了,奶嘴也長大了,他去好遠好遠的地方找老婆了。若我是小羊,或許聽這樣的說法我會說,那妳說我長大了,是不是我也應該找老婆了?

幸好,小羊沒這麼想,只是問,奶嘴去哪裡?老婆當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說好遠好遠,而且娶老婆後也會生小孩,等過十年二十年後,它會帶一大堆新的奶嘴回來。嗯,這說法也怪怪的,幹嘛等十年二十年?不過小羊似乎也接受。不過小羊倒是有問,奶嘴去哪裡找老婆?我在旁邊聽了這問話,看老婆停頓了一下我就接口說,你的奶嘴可以跟盈盈吃的奶嘴(註,她其實很早就沒在吃了)結婚啊,也許它還會找到更好的老婆也說不定。

這樣的說法說真的漏洞百出,不過小羊似乎就此沒再問,倒是昨晚小羊在提奶嘴時,老婆馬上又講起這段歷史,也許多說個幾次,小羊也會當成真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