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死不洗澡 - do not want showering

前天晚上小羊說他很想睡,早早就從舅媽家回來說要睡覺了。回到家他也一下子就跑到床上,然後要我講故事,我當然就說故事給他聽。可是說了一個他又說太短,我只好再說下一個。說完一個他又說我還想聽,我只好再說一個。就這樣前前後後說了恐怕有十個故事了,他還一直吵著說要聽故事,這讓我很生氣,到底你是想睡了呢?還是睡不著想聽故事?還是根本就不想睡?還是我故事說太精彩了讓你睡不著?

正生著氣,剛好老婆回來了,因為老婆這次比較晚才回來造成我生了好一會兒的氣,老婆又叫小羊一定要洗澡才能睡覺,我當時氣得只想在旁邊看。這時老婆一直叫不動小羊,就想抱著他進去洗,可是小羊其實已經很有力會亂動,我怕老婆太兇又不夠力氣會受傷,所以就變成我抱著硬讓小羊洗。我一向很聽老婆話的,為了實現老婆的交待事項,就死硬著要小羊洗,當然,在小羊還沒說好之前,我也不會硬要脫他衣服,但是也別想出去躺床上。就這樣,他發生了史上最慘的哭聲,當時要是媽媽抱的話肯定會有人受傷。說真的,我好想就這樣讓小羊出去,可是老婆沒出聲的情況下,最後,我拿水龍頭用溫水把兩個人都弄濕,全身濕濕的一久身上會覺得有點冷。最後我抱著小羊進浴缸裡泡著,他也慢慢穩定情緒下來。

洗好澡之後,沒想到的是,小羊心情非常好,又玩了一下子才進去躺床上,這次,我講了一個講不完的故事給他聽,講著講著不到五分鐘就睡著。昨天,小羊就非常乖的跟我進去洗澡,看來,是有學到教訓,一個已經長大的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