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有雅晴姐姐真好 - 折價券前言 discount paper

稍早前我曾收到一張朋友寄來的 email 附檔裡就有這折價券,當時,依我的慣例是直接砍了的。後來去台東時,老婆竟然花了不少時間上網要查這折價券想印出來,結果是那邊網路速度實在有夠慢而作罷。不久前報紙裡竟然大量夾帶這個折價券,可以是只要是報紙就有它。可見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垃圾,當時我是這麼想,因此也就沒在我心裡留下多少印象。

老婆收集了三大張,或許老婆原本只打算留一張備用,可是小羊看到被老婆「收起來」的幾張折張券就很高興,因為他對有虛線的東西有很大興趣,先前就只要是廣告有他就會收集,這次也一樣,依他的能力可以想像的是,他把虛線邊邊撕破了,而依照他的龜毛程度是只要破的就不要了的,這也許也是因為實在還有太多張了,不差那幾張破的這種想法造成的吧。

小羊撕了好久,後來我受不了了,我就說,小羊要不要爸爸幫忙?我知道若我太早說這句只會得到「我自己撕」的回答,現在時機應該還可以,小羊聽了很高興的說「好呀」。我是三兩下就撕完。於是小羊要我拿橡皮筋綁好,而他三番二次拿下橡皮筋整理那些小紙張,真的是敗給他了,整理好又找我幫他綁,當然,我也冷靜以待,次次都從其命而為。我知道,這東西對小羊而言,不止是一時好玩而已。

昨晚老婆要找這折價券去買來當晚餐,我心裡就在想,這折價券不是小羊收起來了嗎?看老婆找不到就開口說,你確定有收起來嗎?老婆說,對呀,我收在這裡。過了一小陣子,老婆也或許想到了,就問小羊,小羊就很快樂去他的車車收集箱找出來。小羊這一點跟媽媽很像,很會收集東西。若有想到再來好好寫這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