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兒子的愛情觀之順序篇

有可能是因為我常常抱兒子,在非常小的時候,小羊最愛的人是我。每次送他去媽咪家,他都會哭。看到自己的兒子從手中被媽咪接走時的樣子,加上小羊真的很會哭,每次都非常不忍心,有時還會懷疑是不是在媽咪家待的不快樂。

稍大一點之後,他最愛的人是媽咪,當爸爸的我退居第二位。甚至到滿三歲上幼稚園了,他都還要媽咪帶著上學才甘心。因為不能老是麻煩吳姐送他上學,這期間著實讓小羊哭了好幾回,後來妥協的結果是送他去二姨的早餐店。有時媽咪送,到後來都是二姨送。總之,這時候的爸爸已經退居不知第幾位了。

最近老婆跟小羊相處的非常愉快,想來是第一位。小羊也漸漸長大了,好幾次說要去媽咪家,他都沒有快樂高興的樣子。我知道他心裡還是非常愛媽咪,可是前一陣子媽咪家的曾祖父去逝,被我們好說歹說地恐嚇,他變得不敢去找媽咪,因為我們說媽咪很忙。後來我們也告訴小羊說媽咪很忙,還要幫叔叔做事。我猜這兩件事讓小羊不敢去吵她。要切斷他跟媽咪的關係很難。

星期六帶小羊去吳姐家,小羊又說要跟媽咪睡,可能是吳姐也想要小羊快點長大吧,堅持不給小羊在她家睡,後來拿了玉米罐頭給小羊,小羊是乖乖回家了,當天也把玉米罐頭吃完,可是那晚臨睡前他一直說,人家好想跟媽咪睡。這樣的狀況好幾回了。可憐的小羊。

一直到最近,若要排名,我想媽媽第一名,二姨有一陣子是第一名,最近恐怕掉到第二名,或許跟媽咪並列。而我,這四個人裡應該是最後一名吧。

前幾天我問小羊,為何每天早上都只愛媽媽,晚上則都要纏著爸爸?小羊說,因為爸爸壞壞。我就說,那為何晚上要跟我睡。他沒說話,我想,就因為我會說故事吧。其實,從很小就發現一件事,小羊對媽咪與對我、對媽媽,三種不同的人所表現出來的特性會不一樣。小孩子是非常聰明的。因此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我希望小孩子心中的爸爸是怎樣的爸爸?看來還得加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