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兒子的愛情觀之老婆篇

因為有時候會跟小羊提到等他長大了,也許他會搬出去,有時候講法是,等爸爸媽媽老了,應該會搬去台中住。小羊每次的反應都一樣,「我要跟你們住」。嗯,小時候是這樣的反應一點都不奇怪。

有空的時候,我會再告訴他,你想想,我們家就這麼點大,你娶老婆,生兩個小孩,小肯也娶老婆,也生兩個小孩,那怎麼住得下。當然我跟他說的時候描述的比較複雜,譬如一人一間什麼的。他腦袋不知道怎麼思考的,他說:爸爸,我可以跟小肯娶一個老婆就好。

等一下就會知道老婆順序,有時小羊的回答是,爸爸我長大要跟小肯一起娶盈盈就好。這種兄弟倆共娶一個老婆的說法似乎沒變過。他到底要娶誰?目前第一順位是盈盈。其實還有一個順位是媽咪啦,不過這只講過一次,最常說的是他的好友,林雲。其實小羊是很專情的,每次的說法都是這兩個。

有一次,在二姨早餐店他跟盈盈吵架,他當著盈盈的面說,我以後不跟你結婚了啦。後來,或許盈盈也知道是怎麼回事,在吵架時,偶而她會先說,我不跟你結婚了。嗯,小倆口倒是常吵架。不過別以為這樣有什麼,更常看到的是他們倆恩愛的稱呼老公老婆,真的,尤其盈盈應該是把她老媽那套搬出來,什麼老公你要上班了哦,什麼老婆我幫你捶背,什麼老公可以洗澡了。盈盈有點小大人的感覺,是個厲害的角色,可是跟小羊吵架每次都輸,看來是個怕老公的好老婆。

至於同學林雲我就不曉得了。但是有時小羊會說,爸爸我以後要跟林佑廷結婚。嗯,他或許還不曉得什麼叫結婚,林佑廷是他的死黨。那次我聽了之後只問他一句,那小肯怎麼辦?他不就沒老婆了?哈,這個老爸還真入戲啊。

最近小羊比較不愛去找媽咪了,可是提到去找盈盈他的興趣倒是頗高,有一次還叫小肯陪他一起去,看來以後真的要共娶一個老婆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