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快樂上學記

讓我先吐吐苦水。不是我愛說,小羊最近沒吃奶嘴雖然很令人滿意,可是幾個晚上下來卻苦了這個當爸爸的我。您可能覺得奇怪,讓我稍微說一下,目前老婆跟小肯睡客房,我跟小羊睡主臥。這是因為小肯一直都很早睡,而小羊卻都很晚才睡得著,而且,小羊臨睡前被我養成要聽故事,我說故事總不可能只有小羊聽得到,因而只得分開睡了。

我這個老爸常常比他先睡,至於小羊怎麼睡著的我常常不知道,不過昨晚小羊又睡不著,一直吵著要我講故事,我說了醫院的故事之後,又說了什麼我也忘了,總之我可以說已經睡著了。後來又被他吵醒說要抓癢,唉,真的是自作孽。抓癢完的我應該算是又睡著了可是他又說要抓耳朵蟲,嗯,這個工作一開始應該是老婆先做的,可是現在他們兩個常常要我抓耳朵蟲。抓完第一次我又睡著了,不久,應該是不久啦,又被吵起來說還要再抓一次,他說,爸爸我找不到工具,你起來啦,你起來幫我找工具抓耳朵蟲。這確實是他的用語。我懶得開燈因此不敢挖太進去,結果沒幾下他就說,爸爸,蟲蟲沒在這麼外面啦,要裡面一點。

我真的不知道蟲蟲怎麼會這麼多,用棉花棒他會不夠爽,說真的,我也很希望老婆能幫我抓抓,可惜老婆一直不肯。記得小時候也是跟抓癢一樣麻煩別人幫我抓的,現在只能自己用棉花棒解決。面對小羊的要求,我只好又開燈幫他好好的抓,其實別擔心,我都只是輕輕的,我猜只是跟抓癢的效果一樣而已。

昨晚也不知道為什麼,喉嚨不舒服,我就跟小羊說爸爸快死了,要給爸爸好好睡。小羊才不會上當,他說,爸爸你是騙人的,你快起來啦。這小子要騙他真的很難。

剛剛吐完苦水就忘了主題。今天早上小羊神奇的很早就起床,不過是去躺小肯旁邊,這現象不止一次,更常的是小肯起床去找哥哥玩。今晨兄弟倆後來都在書房玩著吃午餐的遊戲,小肯不太懂,只知道在一旁學哥哥裝菜菜裝湯,兩個三不五時吵鬧一下。幫小肯穿襪子時,小肯又哭著要脫掉,幸好他現在還不太會自己脫襪子,此時小羊跑來我旁邊說,爸爸我跟你說個秘密,最近他的秘密變多了,他說,等一下我不要穿襪子上學。我心裡在想反正等一下再說,就不置可否。

這時候,突然,真的是老有這樣的驚喜就好了,小羊說我要上學了,雖然不穿外套,但是自己背著書包快快樂樂的說要上學,一旁的小肯還在努力試著脫襪子呢,一下子媽媽反應不過來,急著換裝拿小孩子外套忙的團團轉。嗯,想來好像每天早上老婆都這麼的忙,辛苦了。總之,今天是個快樂的早晨,我到公司時還不到八點,實在是太早了,停車場都還沒開放呢!我才發現有很多機車整夜都沒騎回家,看來是把公司停車場當家裡的停車場用了。

早上同事問說,你現在是小孩都乖乖上學嗎?我說,對啊,奶嘴可能也戒掉了呢。奶嘴一事我不敢說,因為昨晚我還曾經在想著是不是要塞個奶嘴讓小羊早點睡呢!戒奶嘴這陣子老是讓他睡不著,半夜有時還會被他「吃」奶嘴的聲音吵醒。不過說到這個,小羊看來這次是真的戒掉了,要認真說的話,那晚他把奶嘴丟掉可是他自己說從此不再吃的呢,這樣的驚喜真讓人覺得他長大了。加油啊,爸爸看好你,我的小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