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兒子的愛情觀之媽咪篇

老婆剛懷孕那段時間,她與她二姐在閒聊時,聊到得找個保母,她二姐提了,有一個常到她早餐店吃飯的好友,吳姐,她覺得不錯,可以代為詢問看看。

吳姐是個閒人,老公賺得錢夠她不必上班,人長的很可愛,年紀比我大一、二歲,公婆家住早餐店樓上,因此與老婆二姐成為好友。剛開始她不想要,說法是先前幫自己嫂嫂帶小女兒,結果很捨不得。其實這種說法怎麼說得過去,她跟姪女就算不天天見面至少也非常常見面的,騙騙別人或許說的過去,想騙我沒門兒。後來當然是答應了。

剛開始,媽咪總是說,來阿姨抱抱。聽了給我非常怪異的感覺。跟老婆說,妳要小羊叫妳媽媽或媽咪,妳自己挑一個,另一個就讓小羊叫吳姐。說真的,阿姨到處有,連樓下五十好幾的也叫阿姨,怎麼可以讓小羊叫保母阿姨。後來,想當然耳,老婆選擇讓小羊叫別人媽咪。

剛開始那一陣子小羊太小也就算了,小羊從四個月起就很會認人,當時除了少數幾個人外,別人一碰就大哭,不過,幸好他阿公阿媽等親人抱都還 Ok。或許,真的小孩子知道什麼叫親人吧,當時根本都沒跟他「講」誰是誰。直到一歲之前,小羊每天要進媽咪家都會哭,而且實在是與我難分難捨。此其時也,身為他老爸的我心裡是非常爽的。就像上學這件事,有時我也會想著說,會不會他在媽咪家不快樂呢?可是根據有限的觀察,吳對他非常好。說真的是找不到原因,老婆她二姐也作證,白天小羊常常與媽咪泡在早餐店,兩人要假裝親蜜是假不來的。

小羊這樣的特性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剛開始要去一個陌生地方都很不樂意,可是玩了就不肯離開。

後來,慢慢的,小羊就只要媽咪不要爸爸了。常常假日也想去找媽咪,跟媽咪很難分開,這也就是為什麼要送小羊上幼稚園時,吳會說她很捨不得這麼小的小孩上學。其實,她自己的女兒也是三歲就去上學了的。

在三歲後上學那段時間,小羊的借口就是要媽咪帶他上學。說真的,我也非常努力試著不讓他有借口的,所以我們因此戰爭不少時日。我猜,爸爸壞壞的第二個原因就在此。當然,後來吳家有事,而小羊也很乖就不吵著去媽咪家,而吳也很配合,若我晚上帶他去找媽咪,她總是說媽咪等一下有事,等一下要出去什麼的。真的非常感謝小羊能遇到這麼好的媽咪。

其實小羊並沒有因此不去想念媽咪,只是他長大了,知道不能吵媽咪吧。這純粹是猜的。前幾天,媽咪不給小羊在她家睡,因此臨睡前一直一直喊著,我想媽咪,我想跟媽咪睡。

說到跟媽咪睡,形容一下好了。吳給小羊另外準備客房,吳的老公常常不在家,因此她常常就跟小羊睡一間。可以想像她們兩個常常非常親暱,這當然讓她的女兒吃醋,不過女兒長到這麼大,吳一直都沒跟她睡,所以那段時間,買東西給小羊時,也會順便買給女兒。總的來說,吳的女兒也算是沾到小羊的福氣。

到後來,上學後,吳就把客房收掉了,別以為怎麼可能?客房不可能收掉的嘛!對啦,我的意思是說客房已經不適合小羊睡了。剛開始上學那陣子,小羊還常常說要去找媽咪,也真的讓他與媽咪睡,不過都改睡主臥,因為,吳的老公更不常在家了。

小羊媽咪是個雙重性格的人。哦,其實沒這麼嚴重,應該說,是個口是心非的人。她常常說不要小羊來找她,可是每次看到小羊就會從心裡高興起來。常常,當我把小羊留在她家,她們倆那種親暱的動作言語,難怪她女兒會吃醋,連我都覺得遠遠不如,啊?別想歪,我是說我自嘆自己與小羊的親不如她們倆。這種口是心非的現象非常多次,多到每次吳說不要小羊去她家時,我都會想著她心裡非常希望小羊留下來。

事實上,最近小羊確實已經慢慢變得不敢去吵媽咪了。有一次他寧可去盈盈家,也不肯去媽咪家,我問他原因,小羊說,媽咪很忙。原來,這印象真的已經深深印在小羊心裡了。把小羊的最愛就這樣剝奪是不是太殘忍了些?我想,也許日後還有其他的類似情況要做呢,至少,奶嘴就是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