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兒子的愛情觀之枕頭篇

小羊前幾天問我:爸爸,為何小肯的枕頭都是小鴨鴨的?都不要我這種的?

小肯的小鴨鴨枕頭是樹脂的氣墊枕,扁平的,其實小羊小肯剛出生時睡的環境都一樣。但是小肯一直不會翻身,睡這樣的枕頭一直都很舒服。這讓我想起來,我從小就不太喜歡枕頭,大部份時間是枕自己的手臂,小肯睡覺不愛大枕頭這一點跟我比較像。

至於小羊,從小愛翻身,可能,小時候他被毛巾「包」比較久。漂亮護士說小孩子包著睡會比較好帶,結果似乎相反。愛翻身的小羊翻來翻去,或許因為旁邊總有一個爸爸擋著,後來養成一直繞在大枕頭附近睡。當然,也常常翻在枕頭上面。

忘了從幾時開始,發現小羊比較愛貝殼枕頭,別誤會,是枕頭套的花樣是貝殼。後來老婆就把兩個貝殼枕頭套都給小羊用,小羊也從此唯貝殼枕頭不睡。哈!這麼說似乎沒完全正確啦,是在家裡他只認貝殼枕頭啦,回到台中或民雄或住外面,他是沒得選的。不過目前似乎沒遇到他會因此而吵鬧,這一點都不用我們教。

枕頭有什麼好呢?雖然是睡覺時才用到的,可是有時他賴床,我一開始是會把他連枕頭抱出來,反正他一定在枕頭附近,或更常在枕頭上,這一點完全不難。當然有時他會不肯讓我抱,我會說,小羊,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是坐在太空船上?搖搖搖的,好舒服。枕頭等同太空船這件事還持續了不短的時間。時至今日偶而用用也還不錯。

小羊愛枕頭。早上起床他常會抱著枕頭出來。後來在白天,他也常把枕頭放在沙發上,似乎他就生活在枕頭上。這一點小肯稍大一點就學他了,小肯早上拿著他的小鴨鴨枕頭會在門口發呆一下,每當那個畫面剛好被我看到時,我會儘快跑過去抱他。或許,也因為我會抱他,所以在門口遇到他的次數還不少。

這樣的故事非常多,有機會再慢慢回想慢慢寫。接下來說說今天的故事,不過要先談談昨晚。昨晚我在晾衣服,而小肯已經睡了,小羊看著 bubu chacha, 裡頭有裡故事一段,他一直要我保護他,他很想看又很害怕。故事裡的弟弟後來被莎拉救了,一個小女鬼,畫面就是枕頭飄飄飄的讓他(們)很害怕。而莎拉救弟弟的畫面正是弟弟在逃莎拉時從屋頂掉下來被枕頭救了。

小羊早上又不上學,我跟老婆兩個人想了很多方法都沒用,後來我想狠下心來,就直接抱他出門,當然我不會這麼笨,我是連枕頭一起抱的。其實早上他肯出來到沙發上,也是我連枕頭一起抱著出來他才肯。我在抱他的時候說,莎拉抱著你上學了。這其間我又說了一點昨晚的故事給他聽,他就這樣,乖乖上學。其實說乖乖的也不盡然,只是最後是乖乖的,這樣就足夠了。

莎拉的枕頭。或許將來也會變成一個專有名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