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兒子的愛情觀之奶嘴篇

奶嘴這東西簡單好用又便宜。

兒子的大姨說,這麼簡單就能滿足他的需求,既能讓他快樂,又讓自己輕鬆,為何要剝奪他的喜好呢?老婆似乎也頗認同,有時我也非常懶,就這樣,小羊小肯時不時的嘴上吃著奶嘴。

好像對情人的眷戀一般早上起床一定要找奶嘴,才一會兒沒吃,就又開始搜尋著她,似乎如隔三秋一般的親暱不離。有時我自己太想睡了早早睡著沒讓他們分開,他們可以一整晚不離不棄。今天早上睡到六點,小羊半夢半醒之間說的第一件事就是奶嘴,第二件事是要看 pororo. 看 pororo 是昨晚沒給他看,想來他想了一整晚,而奶嘴則是昨晚一直找不到,一整晚沒跟他親愛的奶嘴在一起,恐怕他也睡不安寢吧。

回想起小時候,當時小羊還不會說話,但是會用點頭溝通的時代,每回問他「你為何這麼喜歡奶嘴?奶嘴香香的嗎?」他肯定會點頭,「奶嘴QQ的嗎?」他也是用力的點頭回應,「奶嘴甜甜的嗎?」得到的也是點頭。總之,在他心裡,奶嘴是無可取代的,甚至比媽咪更重要。

而回想起小羊長大的過程,塗辣椒的是我,時不時拔他奶嘴的也是我,難怪在他心裡,爸爸壞壞。最近小肯也常常說「爸爸壞壞」。是的,將他與他心愛的奶嘴分開確實是個大壞蛋的行為,可我確實看不下去長那麼大了嘴上還一直吃著奶嘴。恐怕我這個當爸爸的,還會持續當壞人。

有時要小羊把奶嘴拿下來,他會回說是媽媽拿給他的。或許,當時媽媽確實是因為他很乖給他吃,事實上,當他想吃的時候,連我也沒辦法。他會想各種理由。當我要拿他奶嘴時,他就像保護他的愛人那般,使出各種激烈手段口吻來對抗。最近他確實也乖乖的,我也懶得每回跟他吵,反倒是在他沒吃奶嘴時,偷偷藏奶嘴的動作得更加小心些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