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為什麼? the bedquilt

小羊的體質一直跟我比較接近,身體比較燥熱,就算冬天也常常是手腳熱熱的。小肯就稍微接近媽媽的體質,沒蓋被或衣服穿的不夠的話,手常常是冰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無法好好睡,每次幫小羊蓋好被,他可以在下一秒就把被子踢掉。也因此有時天氣實在冷,我只好用手腳當架子把棉被像帳蓬一樣搭在他的上方,超級累的,等過了一、二分鐘再放下來。我在猜這兩天小羊身體不適也是這樣來的,而我呢?這兩天也不舒服,我猜有兩個可能,一個是老婆說的先前泡湯,不過可能性不大,另一個是我常睡不好,容易疲累也就容易生病。

剛剛三點時,小羊又踢被,就在我幫他蓋好的同時,沒錯,幾乎沒有秒差,他說,為什麼?我說,因為你感冒了。可能聽了我的話,他沒再踢被。

這樣的對話三不五時會發生,就是小羊說夢話,而我剛好聽到就跟他說說話。到目前我的人生幾乎每天晚上睡覺都在作夢,所以我時常在想到底這是怎樣的狀況,以跟小羊一起睡的感覺,作夢其實是有意識的,是可以對話的,當然,比較常的狀況是,你跟他說話時他不理你,也就是沒回答,但是若有回答其實是會根據你的問話回答的。所以我推理是,作夢時若有人對話,非常可能是在夢裡進行,也就是我剛說他沒回答其實是有回答,只是那又是在他的夢裡。

剛剛要上網所以跑到書房要來寫這篇,想起來他會踢被又進去看看,沒想到他竟然把燈打開繼續睡,棉被又被他踢掉了。這算夢遊?嗯....若照我的經驗,我相信他是有意識的。我以前常常半夜起來做點事,然後回去睡,若沒多久就被吵醒,我是記得的,不過有時繼續睡得夠久的話,做什麼就有可能忘記。

沒說到小肯?小肯不會踢被,當然,他也沒跟我睡,詳情就不得而知了。

沒有留言: